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欢迎来到pg电子模拟器/在线测试平台官方网站!

图片名

全国订购热线:
020-92365668

主页 > 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活动公告 公司新闻 健身指南 器材保养 常见问题

【验房讲堂】第19期 | 房屋面积到底如何计算?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3-19 02:04:34 次浏览

【验房讲堂】第19期 | 房屋面积到底如何计算?你了解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的关系吗?

点击“中正验房”关注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

◆公共面积如何计算?

1、共享面积是共享共有建筑面积的简称,是指各产权共同占用或者使用的共有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和套内_建筑面积跟套内建筑面积_建筑面积与套内面积的区别

包括电梯井、管井、楼梯间、垃圾槽、变压器房、设备间、公共门厅、走廊、值班门卫室、服务于整栋建筑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套间和公共建筑。 它们之间的分隔墙和外墙(山墙)包含在套房内建筑区域外的公共墙区域内。

建筑面积跟套内建筑面积_建筑面积和套内_建筑面积与套内面积的区别

如果普通多层住宅没有地下设施,底层没有商铺,且底层为高架pg电子模拟器,则共用系数约为10%-15%; 对于有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共用系数约为15%-20%; 高层住宅相对较高,约为20%-25%。 签订购房合同时pg电子模拟器,合同上会注明房屋份额系数的范围(以合同标注为准)。 房屋面积以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测绘部门测绘结果为准,房产证上标注的面积也以此为准。

建筑面积和套内_建筑面积跟套内建筑面积_建筑面积与套内面积的区别

2、影响泳池面积的因素:

1、户型

同一栋楼内pg电子模拟器,一梯一户、一梯二户、一梯三户都有区别。 古典式建筑和板式建筑是有区别的。

2.套房内区域

大家都说,房子大就多,房子小就少。

3、公共设施

只有楼梯和同时有楼梯和电梯是有区别的。 公共设施和走廊越多,摊位就越大。

4、建筑规模

楼梯越高,摊位就越大。

3、泳池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

很多人认为共用面积会浪费购房者的血汗钱,所以选择共用面积小的房子。 然而,共享区域越小越好。 以电梯间为例。 如果电梯间的共享面积太小,进出的人太多就会显得拥挤,居住体验极差。 因此,买房时不要刻意追求公共面积低,只要公共面积合适就可以。

◆如何区分套房内的区域?

套房内的墙壁面积是指套房内使用的空间周围的外壳或承重墙或其他承重支撑物所占据的面积。 有共享墙和非共享墙两种类型。

套房内的建筑面积由三部分组成。 计算公式为:套房内建筑面积=套房内使用面积+套房内墙面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跟套内建筑面积_建筑面积与套内面积的区别_建筑面积和套内

1. 套房内的使用面积

房屋建筑面积(​​GB/T 17986.1-2000 B1.2)由房屋使用面积、房屋墙体面积、房屋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 建筑面积=房屋内建筑面积+共有部分面积; 套房内建筑面积计算公式:套房内建筑面积=套房内使用面积+阳台面积+墙面面积。

套房内的使用面积是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根据水平投影面积,按下列规定计算:

A。 套房内房屋的使用面积是指套房内的卧室、客厅、大厅、走廊、厨房、浴室、卫生间、储藏室、衣柜等空间的总面积。

b. 套房内的内部楼梯应按天然地板总面积计入使用面积。

C。 壳体内不属于结构面积的内部烟囱、通风管道、管井等均计入使用面积。

d. 内墙装饰厚度计入使用面积。

2、内墙面积

内墙面积(GB/T 17986.1-2000 B1.3)是指装置内使用空间周围维修或承重墙或其他承重支撑物所占据的面积。 新建住宅建筑每套(单元)使用空间周围区域的维护或承重墙有公共墙体和非公共墙体两种。

其中,各套房之间的分隔墙、套房与公共建筑空间的分隔、外墙(含山墙)及其他公共墙体按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内墙面积。套房。 套房内的所有空闲墙壁将根据水平投影面积计入套房内墙壁的面积内。

新建住宅各单元(单元)之间的分隔墙、单元(单元)与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外墙(含山墙)均属于公共墙体,公共墙体计入公共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套装内墙面积。 非公共墙体的整个水平投影面积包含在套房内的墙体面积内。 内墙装饰厚度计入套组内墙面积。

3、套房阳台建筑面积

套房内阳台建筑面积(​​GB/T50353-2013)按阳台周边与房屋外墙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建筑面积包括什么?

购房者购买房屋时,建筑面积一般也指房屋的销售面积。 具体是指建筑物所形成的建筑面积,包括附属于建筑物的室外阳台、雨棚、外廊、室外走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并有顶盖、结构坚固、层高为2.2米或更多。 的永久性建筑物。

建筑面积与购房者买房要交多少钱有关,因为房子总价=每平方米单价*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还和购房者买房时收取的物业费、取暖费有关,因为这些都是按照建筑面积平方米来收取的。

图片名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