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欢迎来到pg电子模拟器/在线测试平台官方网站!

图片名

全国订购热线:
020-92365668

主页 > 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活动公告 公司新闻 健身指南 器材保养 常见问题

pg电子官方网站 人防工程“穿孔”“拆除”等问题整改得如何?这场军地检察听证会有回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3-22 02:04:24 次浏览

pg电子官方网站 人防工程“穿孔”“拆除”等问题整改得如何?这场军地检察听证会有回应”听证会前,检察官与听证员一行前往案涉小区,实地查看了整改后的人防工程现状。

4月25日下午人防工程设计,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杭州军事检察院组织人民防空工程领域检察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 金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东阳市发展改革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电公司、通信公司、社区建设单位等十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案件审理过程中,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5名听证审查员参加了听证会,其中包括人民监督员、军事监督员、“造福大众”志愿者等。

人防工程设计依据_人防工程设计规范_人防工程设计

联合调查:找出问题

2022年8月25日,浙江省检察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杭州军事检察院共同研究制定了《人防工程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实施方案》。 东阳市检察院积极响应人防工程设计,迅速部署。 会同杭州军事检察院对辖区内居民区防空地下室进行联合调查。 发现不少住宅防空地下室,空气墙上存在用于敷设电缆、管道、人防门、超压排气阀等的孔洞,人防设备被擅自拆除,内部空间被破坏。擅自分离等,影响了防空地下室的防护效率和安全效率,侵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人防工程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时避难人员物资、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场所。” 东阳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与杭州军事检察院联合立案侦查。 经调查取证,认定上述打孔敷设电缆管道、拆除人防设备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浙江省实施办法》、《民用建筑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办法》、《浙江省人防工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人防地下室设计规范》(GB50038-2005)等相关技术规范、不同程度侵占、破坏人防工程的,应及时整改。

建议+出席:监督落实

今年2月24日,军队和地方检察机关联合向有关行政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落实监管责任,开展专项调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防空基地保持正常功能和状态。

人防工程设计规范_人防工程设计依据_人防工程设计

有关行政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 3月17日,东阳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和武装部、住房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召开“防空地下室受损修复工作”专题会议。 杭州军事检察院公益诉讼部、东阳市检察院检察官出席会议,介绍了“人防工程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的背景和意义,并通报了损害情况对辖区内部分社区的人民防空设备设施进行检查。 。 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检查建议提出的要求pg麻将胡了,积极履行人防工程监管职责,督促相关维护管理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会议期间,他们“对全市防空地下室日常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专项部署,明确专项行动时间表和任务说明。

接受+听证:长期定期治疗

“检查整改效果如何?” 开庭前,检察官和听证官前往涉案社区,检查了整改后的人防工程现状。

人防工程设计_人防工程设计规范_人防工程设计依据

庭审中pg电子模拟器,检察官对检察机关的调查情况、查明的问题、人防工程受损情况、法律适用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说明。 负责部门代表围绕各自职责,结合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人防工程设计依据_人防工程设计_人防工程设计规范

“全市人防工程的数量和面积有多少?这些数字是否已经绘制清楚了?” “小区房屋初次验收时,责任单位是否进行了现场检查?” “后续措施是什么?” “社区人防工程的防护措施有哪些?法制教育宣传到位吗?” 听证人员围绕听证会主题和焦点分别提问,相关责任部门依次答复。

检察机关积极响应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需要,查处人防工程突出问题pg电子官方网站,依法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并就这一重大事项开展公开讨论涉及国防利益和社会民生利益,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不法行为”,希望有关责任部门继续落实整改人防工程设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法制教育宣传力度,做好‘后半篇文章’。”听证官发表了听证评论。

我们将以这次听证会为契机,继续推进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低、强度不降低,加快问题整改,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整改工作。我市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 部门代表作了最后发言。

图片名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