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欢迎来到pg电子模拟器/在线测试平台官方网站!

图片名

全国订购热线:
020-92365668

主页 > 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活动公告 公司新闻 健身指南 器材保养 常见问题

pg麻将胡了 全新卡罗拉、雷凌,该选1.2T还是1.8L混动?看完就懂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3-22 02:07:14 次浏览

pg麻将胡了 全新卡罗拉、雷凌,该选1.2T还是1.8L混动?看完就懂了动力总成方面,2021款卡罗拉与雷凌都配备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对应着纯燃油及混动车型。2021款的卡罗拉与雷凌混动总成依旧采用一具1.8L排量的多点电喷自然进气发动机。在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下,使得2021款卡罗拉及雷凌,成为了国内丰田车系中,最省油的车型之一。我真的需要使用混动车型吗?

两款车型外观部分

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_雷凌进气滤芯_雷凌进气口

2021款一汽丰田卡罗拉

雷凌进气滤芯_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_雷凌进气口

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

说到丰田,大家最熟悉的车型肯定是卡罗拉,而美版卡罗拉在中国的名字叫雷凌。 2021款卡罗拉(上图蓝色车型)和雷凌(上图白色车型)有着相同的DNA,但它们的装扮却有所不同。 在机械部分,它们是完全相同的。 车型均源自丰田TNGA丰巢概念。 如果用一个形象的比喻的话,卡罗拉在中国是一个西装革履、内敛的工人; 而雷凌是个阳光男,下班后穿着休闲装走进健身房。 卡罗拉更像是双胞胎兄弟,稳重; 雷凌更像是双胞胎兄弟,精力充沛!

雷凌进气口_雷凌进气滤芯_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

全新卡罗拉前脸

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_雷凌进气滤芯_雷凌进气口

全新雷凌前脸

2021款卡罗拉和雷凌的外观和设计语言比老款车型锐利得多。 前保险杠被巨大的熏黑格栅进气口占据,近80%的风冲击面积被打开,给人一种“不知不觉就强大”的性能感。

卡罗拉的大灯设计也从过去的大眼睛变成了更加锐利的长眼睛。 整体设计越来越具有丰田家族的特色。 乍一看,它还有小凯美瑞的错觉。

雷凌眼睛后面的大灯设计就像镶嵌在车头的两把战斧,勾勒出十足的战斗气场。 这彻底颠覆了丰田以往平庸保守的风格。 如此年轻化的设计足以证明雷凌的主要受众将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匹配两个动力总成

雷凌进气滤芯_雷凌进气口_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

丰田 9NR 1.2T 116马力 L4

动力总成方面,2021款卡罗拉和雷凌配备两种动力总成,分别对应纯燃油和混动车型。 纯燃油发动机代号9NR,采用1.2T小排量涡轮增压方案。 丰田并没有对这台发动机追求动力性能调校,它只有116马力。 但发动机的热效率是亮点,高达36.2%。 最具代表性的黑科技就是VVT-iW超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让这款小排量发动机拥有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两种可变进气工况,加上缸内直喷的精准燃油喷射喷射系统使得这款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6L,而同功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均油耗在6.5L以上。 可以说是家庭代步的省油机器。 为了减少涡轮的滞后问题,涡轮本体中采用了低惯量增压器。 采用水冷式中冷器进行进气冷却,进气管路尽量做得短而直,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进气效率,提高油门的响应速度。

雷凌进气口_雷凌进气滤芯_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

丰田 8ZR 1.8L 98 HP L4 油电混合动力

然而,轻混是丰田的专长。 早在22年前就已获得相关核心技术专利。 在专利技术的保护下,丰田的轻混技术一直以稳定可靠为卖点。 2021款卡罗拉和雷凌混合动力总成依然采用1.8L排量多点电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发动机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黑科技,只是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来提高热效率。 其原理是延迟进气门的关闭pg麻将胡了,以达到压缩比小于膨胀比的效果; 总之,相同的排气量使用更少的空气和更少的燃料来混合做功,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性目的。 但缺点是功率较低,低扭矩输出较差,发动机纯油输出只有99马力。 为了弥补阿特金森循环的低扭矩,电机在低速启动阶段发挥着重要作用。 虽然电机的马力输出不高,只有72匹,但瞬间就能爆发出163N.m的最大扭矩。

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特点

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2021款卡罗拉和雷凌成为了国产丰田车型系列中最省油的车型之一。 在丰田HYBRID混合动力系统的辅助下,1L燃油经济性低至23KM。 即使大力使用油门,仍然可以保持1L燃油19KM的最佳成绩。 国内甚至有不少评测机构在使用一箱燃油的极限条件下续航里程达到了1000公里。 以目前全国油价最高的海南为例。 即使92号汽油售价为6.87元/升,丰田HYBRID混合动力系统每公里仅需0.3元。

丰田雷凌进气管在什么位置_雷凌进气口_雷凌进气滤芯

丰田混合动力可靠吗?

这要追溯到1997年,丰田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的诞生。 截至目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全球销量已突破1300万辆。 到目前为止,丰田仍然是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冠军。 经过这么多年的技术迭代和更新,其可靠性已被证明是毋庸置疑的。

丰田HYBRID混合动力系统的特点是发动机和电动机通过行星齿轮系统和E-CVT动力分配单元连接。 是的,E-CVT在丰田的技术白皮书中确实被称为“动力分配单元”。 不是CVT变速箱。 然后,通过两组电池模块组,电池能量驱动电机进行低速纯电动行驶,只有进入正常巡航状态时才会启动1.8L发动机进行油电混合行驶。 总之pg电子官方网站,当你在城市走走停停时,只需要依靠电池来行驶即可。 当车速达到巡航时,发动机会参与工作雷凌进气口,同时给电池充电,为纯电工况下的续航做好准备。 这种设计非常有利于城市通勤,因为等红灯时,可以完全切断发动机怠速以节省燃油。 另外,低速行走时,完全由电机驱动pg电子官方网站,此时电机依靠的动力完全是巡航。 制动时回收的动能,如制动动能、滑行时油门动能,全部回收并储存在电池中。

电池质量如何?

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使用镍氢电池。 虽然技术上不如锂电池先进,但其耐用性已经经过了22年的考验雷凌进气口,被证明非常可靠。

丰田的HYBRID混合动力系统有什么缺点吗?

因为混合动力车型都涉及到电池的充放电问题,如果你身处东北极冷地区,冬季会导致电池充放电性能下降。 丰田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属于轻混系统,电池本身的续航时间仅为100小时,主要依靠动能回收和发动机运转来进行充电和续航里程。 在极寒地区,发动机启动时间会延长,导致燃油经济性不如温带地区那么突出。

我真的需要混合模型吗?

毕竟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会比纯燃油车型更高。 按照使用频率计算,如果年行驶里程超过3万公里,最终节省的燃油将抵消未来三年左右较高的销售价差。 即使三年后里程减少到每年15000公里,与纯燃油车型相比仍可节省3700元的燃油费用。 如果选择混合动力,就不用担心纯电动车的续航和充电问题。 毕竟雷凌进气口,混合动力车型可以拥有纯燃油车续航里程长的优势。

除了燃油经济性之外,混合动力还有其他优势吗?

因为电动机的加入,会让混合动力车型在动力上优于纯燃油车型。 虽然整车质量会比纯燃油车型大一些,但在电动机大扭矩的帮助下,整车开起来其实还是比较轻的。 再加上电池和电机的合理布局,可以降低车辆的重心,实际的操控体验会比纯燃油车更加稳定。

图片名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