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欢迎来到pg电子模拟器/在线测试平台官方网站!

图片名

全国订购热线:
020-92365668

主页 > 资讯公告

资讯公告
活动公告 公司新闻 健身指南 器材保养 常见问题

贝壳百科丨110平米房到手仅61平米!?买房不可忽视公摊面积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5:14 次浏览

贝壳百科丨110平米房到手仅61平米!?买房不可忽视公摊面积8月16日,#110平方米的房子到手仅61平方米#的话题冲上社交平台热搜,引发网友围观议论。110平方米的房子

住房套内建筑面积_买房 建筑面积 套内面积_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

8月16日,“110平米的房子只买了61平米”的话题成为社交平台热搜话题,引发网友讨论。

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_买房 建筑面积 套内面积_住房套内建筑面积

110平米的房子收到后发现内部面积只有60多平米; 销售人员买房时承诺的31%共享面积,到了房子时却是46%……山东省青岛市市民李丽(化名)本该高高兴兴地最后收房一年多来,她却被合租带来的问题困住了,维权一年多了,她还是想不通:“我的房子怎么被一股卖掉了一半?”很多购房者心中都存在着困惑。

说到共享面积,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建筑面积、什么是内置面积、什么是共享面积。

住房套内建筑面积_买房 建筑面积 套内面积_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

1、买房常见面积有哪些?

1.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是购房者最常用的术语。 在看新房时pg电子模拟器,房产顾问提到的建筑面积,通常指的是建筑面积。 是指从墙体外围测量的住宅建筑的平面面积。 包括房屋内部使用面积、墙体面积以及外部走廊、电梯、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的共用面积。

2.公共区域

共享面积,顾名思义,就是业主共同共享小区的公共建筑面积。

共享面积是指整个建筑内所有需要整栋房屋业主共享的公共区域,包含在购房的建筑面积中。 建筑共享区域的部分产权属于整个购房者,包括外部走廊和电梯。 、消防通道、值班门卫室等公共区域。

3、套房内建筑面积

套房内的建筑面积是指不包括公共区域的建筑面积,包括墙壁所占的面积和房屋内的可用面积。

一般来说,房屋的建筑面积包括套房内的建筑面积和分配的建筑面积。 套房内的建筑面积是业主的专属部分。 换句话说,套房内的建筑面积就是门关闭时的面积。

这些区域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_买房 建筑面积 套内面积_住房套内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室内建筑面积+共用面积,室内建筑面积=室内使用面积+墙面面积。

共用面积加上内部面积,等于整个房子的建筑面积。 因此,90平米的房子不一定有90平米的实用空间。

2、公共泳池区主要有哪些方面?

共享面积受到广泛批评,因为购房者无法测量或计算它。

住房套内建筑面积_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_买房 建筑面积 套内面积

公共摊位的建筑面积是多少? 一般来说,公共建筑面积是指整栋建筑业主共有的整栋建筑公共部分的建筑面积,主要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巷、变压器房、设备间等。客房、公共门厅、走廊、值班门卫室等,以及服务于整个建筑的公共建筑、管理建筑的建筑面积。

住房套内建筑面积_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_买房 建筑面积 套内面积

3、公共泳池面积合理比例是多少?

泳池面积不一定越小越好! 只要共享面积在合理的比例内,相信很多孩子还是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 一些开发商打出所谓“零共享”房屋的噱头。 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分摊的成本还是混在房价里的。 我明白,人大没有必要陪他们重演这场闹剧。

目前,国家对公众分享系数的合理取值尚无明确规定。 然而人们通过实际生活发现,不同建筑形式的房屋,能够维持舒适生活的共享系数是不同的,有其合理的价值。 买房时,可以参考以下数值范围来选房。

一般来说,7层以下的多层建筑的占有率为7-12%。 共用率主要涵盖楼梯、楼梯间以及配电房、水泵房等物业管理用房;

7至11层可定义为小高层。 如果建筑不设底层商铺或底层为高架,楼梯间共用率通常为10%-15%。 有电梯的,可放宽至15%-20%;

12-33层高层建筑,分摊率为14-24%;

别墅类公股,税率为1-8%。

或许,很多购房者不明白份额系数是如何计算的。 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例如:建筑面积90.89㎡,内置面积73.65㎡的房屋,池系数是多少? 共用面积=90.89㎡-73.65㎡=17.24㎡pg麻将胡了,共用系数=17.24㎡/73.65㎡=23.4%

4、买房时如何识别共用面积?

买新房的时候pg电子官方网站,大部分都是期房,而且即使是现房,很多人对面积也不敏感。 如果不亲自算一算,购房者很难辨别真假。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不会直接公布泳池系数,购房者需要根据泳池面积和公寓建筑面积自行计算。 获取共享区域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直接向销售人员询问,另一种是登录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第二种方法可信度较高,但需要注意的是,与期房和现房数据的准确性相比,期房数据与后期成交数据之间可能存在差异。

购房者在购房时,如果记不住池系数的计算公式,可以直接观察池面积的大小,对房产做出判断。 以上就是关于泳池区的相关介绍。 祝愿购房者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图片名 客服